close


前兩天帶宇宇跟朵朵一起到牙醫診所檢查牙齒~~

宇宇的右上方臼齒蛀掉啦!!!媽媽真的很無言。

即便我自認有乖乖認真幫孩子刷牙並使用牙線,但還是蛀了~

這是他的第四顆蛀牙!

前兩顆是門牙,再來是右後方大臼齒,這次是右上方臼齒。

宇宇的右半邊臉部肌肉較僵硬,不容易撐很開,以致牙刷比較難進入。

反倒左邊非常容易清潔~

所以之後我要特別注意才行,希望別再有蛀牙的情形了。




原本我很擔心孩子懼怕讓牙醫檢查牙齒,也不敢想像孩子若要面對補牙甚或根管治療會有多害怕!

結果沒想到宇宇非常的勇敢,完全配合醫生叔叔及護士阿姨的指示。

期間過程都沒有哭泣、反抗,連一一ㄚㄚ的恐懼聲音都沒有~

就這樣靜悄悄的讓醫生完成治療的工作。

就這點我真的要對孩子豎起大拇指,真的是太勇敢了。

我真的從小到大的看牙經驗都是從頭怕到尾,沒有一一ㄚㄚ不可能的~




反觀之前,我都帶宇宇千里迢迢跑到著名的兒童牙醫診所檢查牙齒。

但我發現,牙醫阿姨並不沒有因為性別的關係讓孩子比較不害怕!

反而耐性及愛心的明顯不足讓孩子產生恐懼的陰影。

我一直非常慶幸當初孩子門牙蛀掉後沒有在那邊繼續做治療。

大家搶著去的兒童牙醫診所,醫生不見得有多大的耐心及時間對待孩子。

而當父母的也通常礙於候診室滿滿的人而無法好好的和醫生溝通~

因此宇宇四歲之後我便不再以兒童牙醫做為優先及必要選擇。






爸爸、媽媽平日的牙齒照護醫師是不錯的選擇。

不僅能與醫師溝通無礙,加上顯然對醫生有絕對的信任度才放心讓孩子接受治療。

因此我們的看牙經驗從媽媽放棄兒童牙醫之後有了大大的好轉~

宇宇現在完全不怕看牙醫,對牙齒保健的觀念也非常的正確。

三餐飯後刷牙、吃了小餅乾、蛋糕後也會去刷牙~幾乎不用媽媽強迫。

若場地無法馬上刷牙,他也會配合漱口動作~

這麼乖的孩子,媽媽一定要認真幫他檢查,真希望不要再有牙齒受傷了。



當天朵朵也預約塗氟,想當然這麼小的女孩哭翻天啦~

完全不若哥哥的理性配合,媽媽講再多都沒用啦~

媽媽為了妹妹這次的塗氟,繪本及Peppa Pig DVD都用上了。

當天還一直告訴妹妹要跟Peppa一樣勇敢,塗草莓很快而且不會痛唷~

但..........還是哭到塗完氟...........

回到家還跟爸爸自誇自己很厲害,今天有塗草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