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孩子跟我都感冒生病。

發現原本抵抗力還算不錯的我,最近常因孩子感冒而被傳染。

其實我知道病毒入侵的原因不外乎是我抵抗力變弱了。

媽媽,這個角色要扮演的好真的不太容易,日常生活已經像顆陀螺成天繞著孩子轉。

而當孩子生病時更是上緊發條,晚上也不容易入眠,我指的是想睡而不能睡。

有關孩子房間傳來的任何聲音都能讓我爬下床飛奔而去~~~

通常一晚起來十多次是正常的!白天又不能好好休息的結果,我的抵抗力變弱了。



這會兒照理我該把握時間在床上躺著休息或早些入睡。

但身體很疲憊,腦袋卻很清醒且自在。

我要記下我近日來的改變及改變所帶來的好處。

首先我想問,各位主婦們有沒有發現你多久沒好好看自己的雙手了?

我知道很多女人即便當了母親仍然會好好保養雙手!

但我不是這些人的其中之一,記得去年我去做過一次手部光療。

回家的時候愈看愈開心,但漂亮的指甲在煮了幾頓飯之後就剝落了~

是的,刀起刀落,就這麼簡單就毀了!



好的,我得和現實面妥協,我是個每天煮三餐還要打理家務的女人,的確真的很難使用那穿著美麗衣裳的指甲做家事。

再說,處理食物的過程我還是擔心指甲油的化學物質多少會讓家人吃進肚。

所以我選擇了自然乾淨的指甲~



但指甲可以妥協,手部肌膚可不能再妥協了!!!

跟我一樣忽略雙手卻成天要她做很多事情的女人請跟我一起低頭看看她。

你覺得她跟10年前或者5年前有甚麼樣的不同?

我不知道你們的,但我現在就能誠實的說她好可憐唷~

原來阿母粗糙的雙手是這樣來的啊!

我不要!我非常樂意當個盡責充滿愛的人妻人母,但不代表我想要這樣的雙手。



於是前幾天我去買了2副家事手套,一個洗碗用,一個擦東擦西用。

從前的我真的不願意戴手套洗碗,總說這樣不會洗也怕洗不乾淨!

其實是懶惰吧~不就多一個動作而已~怕洗不乾淨可以多沖幾下呀。

試了幾回發現真的有乾淨,真不知道從前的我在想甚麼?

所以我現在洗碗絕對戴上手套~保護我的雙手~(等以後有了大廚房,我一定要買洗碗機。)

除了洗碗,每天還會用魔布擦拭家中許多的地方,這些動作我全戴上手套才做!

絕對不要嫌麻煩,這絕對能讓你的雙手慢慢"養膚",養回幾年前柔嫩的姿態。



除了最重要的手套之外,護手霜拿出來用吧~

記得從前包包裡一定會有護手霜,一天擦幾次我數都數不清。

但自從為人母之後,變成幾天擦一次,我也搞不清楚了~

所以拿出來用吧!沒有的人快去補貨!

不想當阿桑不是只有顧到看得到的外表,漂亮的雙手也很重要啊!


手上可以不用五顏六色,但請多用點心,找回柔嫩光滑的雙手吧~

手套手套~不要嫌麻煩喔~





YA~說完了~心情真好~但身體告訴我該上床睡覺啦~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