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兩個孩子都是兩歲多開始使用電動牙刷替代傳統幼兒牙刷的。

為什麼我偏愛使用電動牙刷,除了自己習慣使用電動牙刷清潔牙齒,總是感覺刷得特別乾淨之外。

孩子們的小手及小牙齒其實很難控制好力道及方向,採用傳統牙刷配合貝氏刷牙法似乎有難度。

而電動牙刷卻能幫忙在不費力的情況下好好的清潔牙齒~所以我很愛



當然妹妹現在還是由我全程幫她清潔,哥哥則是放手讓他刷一次,然後再由大人重複動作。

結束刷牙也一併使用完牙線才算結束~~

我們家的刷牙時間一般而言是三次,偶爾會達四次。

我自己覺得真的算認真的!我記得我小時候從沒這樣過,不就早晚各一次嗎?

後來才發現只要食物進入口腔,用餐後就該刷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式。

因此我們是早、午、晚飯後刷牙,若下午茶是甜食則會增加為四次!



孩子生來齒質真的大不同,遺傳也是佔很大的因素。

宇宇從兩歲多就出現門牙脫鈣情形,三歲多就有了第一顆蛀牙,到現在已經有了四顆!

但朵朵雖然兩歲半,但真的一口貝齒!完全看不出有哥哥當年的態樣。

差異性除了齒質不同之外,我想跟孩子的牙齒齒縫有很大的關係~

妹妹幾乎不卡牙的,而哥哥每吃必卡,還不止一處,也因此我在得知哥哥第一顆蛀牙後就習慣出門也盡量帶牙刷牙線。

孩子牙齒的好壞真的除了先天體質之外,完全就是爸媽的責任!

所以我真的在這件事情上面特別的用心~希望能讓他們的乳牙長的好,以後能長出健康的恆齒。



該回歸正題了,說到電動牙刷,我第一款使用且時間最長的是日本阿卡將電動牙刷。

這款牙刷的刷頭跟一般傳統牙刷類似,震動頻率也還ok~

以三歲分級,以下每分鐘4000轉,以上每分鐘7000轉。

一隻平均單價300以內,刷頭也便宜,所以用了很久!很喜歡。


後來朋友從美國送我的電動牙刷,因活潑可愛的造型讓孩子每天吵著刷牙~

只是比較可惜不能替換刷頭,得每次單隻單隻購買。

刷頭是圓形的~~~~~


再來就是今天要分享的這隻panasonic 兒童音波牙刷!!!

特點如下:

適合孩子的溫和音波震動,每分鐘12,000次,適用孩子軟牙齦及砝瑯質較薄的乳齒。

附LED燈頭,照亮孩童口腔內部,不容易被看見的門牙背面,牙齒深處。這點真的是我最的地方了~~~愛愛愛愛爆了

開關分兩段,可以選擇亮燈也可不亮燈~背面按壓易操作

一樣可以使用充電電池,還可水洗哩~~~

有蓋子,適合我這種喜歡帶牙刷出門的媽媽!放心,蓋子是有透氣的~






雖然這一支單價比較高,但屬於耗材類的刷頭價格平易近人,所以我認為非常值得購買!

真的,用這隻幫朵朵刷牙真的很容易~

幫哥哥刷牙再也不會因為他左半邊臉頰咀嚼肌較緊而刷洗不易。

他除了一顆門牙外其他蛀牙都是左半邊~~~

所以我真的真的真的超愛他~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